裴洛西訪台後 美兩神盾巡洋艦首越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軍演威脅台灣,國際以行動反制,週日,美軍第七艦隊宣布,有2艘神盾級飛彈巡洋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例行性任務。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兩艘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追求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望。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巡洋艦「安提坦號」和「昌塞勒斯維號」週日例行性通過臺灣海峽,經過的水域符合國際法的公海航行範圍,

美國海軍表示:「軍艦通過海峽中的一條走廊,該走廊位於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外。」

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之後,美國軍艦首次穿越臺灣海峽,穿越通常需要 8 到 12 小時才能完成。

近年來,美國軍艦國際海域「自由行」經常在臺灣海峽航行,還時有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等盟國的軍艦,這引起了北京的憤怒。

裴洛西訪問臺灣大約一週後,再有五名美國國會議員訪臺,美國參議院商務和軍事委員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週四又抵達臺灣,這是美國政要本月第三次訪問臺灣。

裴洛西堅持其訪問臺灣決定並無不妥,並批評中共以其訪問為藉口,策動在臺海軍事演練。

臺灣週四提議明年的國防開支為 190 億美元,比 2022 年增加兩位數,其中包括購買新戰鬥機的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