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7奈米技術成熟?分析:美擬擴大管制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日前被揭露,已悄悄量產7奈米晶片,出貨給有「挖礦」需求的客戶,產業研究公司進一步發布報告指出,中芯已達到技術成熟度。分析指出,中芯觸及7奈米製程,美國也將擴大對中國技術出口管制範圍。

加拿大產業研究公司 TechInsights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最大半導體公司中芯國際,7 奈米技術已達到技術成熟度,認為可與全球重要晶圓代工廠匹敵,調查顯示,中芯 7 奈米技術,可能是複製台積電 7 奈米製程技術,在製程技術、設計和創新方面有許多相似之處。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中芯共同執行長)梁孟松先生,他在過去曾經是台積電的一個研發大將。在中芯國際,就是面臨了,美國重重關卡的一個情況之下,藉由DUV的一個製程,加上多重曝光這樣的一個步驟,來觸及到7 奈米製程的一個生產。」

美國晶片法案,設下對中投資限制的附加條款,加上籌組晶片四方聯盟,都被視為是在劍指中共。中芯觸及7奈米製程,也傳出美國限制出口14奈米以下製程設備到中國,防堵中共推進先進製程。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美國對於中國的一個半導體,可以說是處處的一些限制,近期更是呈現萬箭齊發的一個狀況。未來可能會延伸到成熟製程,都會限制往中國來進行進口,這些部分其實都反映了,美方加大,對於中國整個半導體,的一些相關的限制。」

外媒報導,中芯將投資75億美元(約新台幣2261億元)在天津建造新工廠,未來將具備每月生產10萬片12吋晶圓的產能。但在美國全面防堵下,中共想達成半導體自給自足的目標,勢必受到重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