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無人機侵擾 蘇貞昌支持國軍添購裝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無人機近期不斷侵擾離島國軍崗哨,金門昨天也在烈嶼地區發現一台民用無人機,國軍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同一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還宣稱「中國無人機在中國領土上飛一飛,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表示,國軍有能力打下無人機,但相信國軍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因應,行政院會支持國軍添購裝備需求。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是一再的軍機、軍艦繞台,現在連無人機這樣來騷擾,還大張旗鼓向全世界去說,它是怎麼樣子侵門踏戶,相信國軍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因應。」

近期中共頻繁使用民用無人機,侵擾金門防區、拍攝離島國軍崗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表示,國軍堅守台灣主權,堅決維護台灣安全,國軍不用飛彈就有能力打下無人機,國軍如有添購裝備需求,行政院會全力支持。

國防部長 邱國正:「國防部在這一方面,已經有策擬一些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於告知大家,但我們有任何作為的話,一定是抱著一個自我防衛的一個作為、一個反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奉陪到底,但從不挑釁,不挑起戰端,也不提高衝突,謹慎看待這個問題,理性的應對,但中共卻一再放話、嘲諷,讓離島官兵受到很大壓力,這個責任他會來負,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無人機到自家庭院去轉轉,不要大驚小怪」的說法,已經傷及兩岸和平。

國防部長 邱國正:「那到時候我也可以講,我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你到時候你也不要大驚小怪,這話沒有挑釁的意味,就完全一個表達。」

邱國正表示,他對自己以及國軍官兵很有信心,會帶領國軍持續努力,他已要求離島官兵要冷靜、克制,將會再調整因應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