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經濟安保大臣 關切中共對日安全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為因應中共等周邊國家不斷升高武力態勢,日本近期也加緊強化國防。日本防衛省提出的2023年度國防預算要求,金額甚至將近5.6兆日圓,再創新高。而日本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也表示,會密切關注中共等國對日本經濟安全的影響。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29日接受媒體聯訪,談論日本接下來的國防發展計畫。同時,他也再次譴責中共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以及日前試射的彈道飛彈掉落日本專屬經濟區一事。

日本防衛大臣 濱田靖一(2022.08.29):「包含中共、俄羅斯和北韓的局勢在內,總體來說,國際社會正在面臨二戰以來最大的挑戰。既有的秩序受到嚴重挑戰,現在正進入一個新的危機時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指示,將在年底前修改《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戰略3文件,要在5年內強化國防能力。濱田表示,為了因應大量的飛彈威脅,日本將會加強防空能力,包括建造搭載神盾系統的船艦,以及發展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同時,也需要擁有對敵基地的攻擊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同一天也召開記者會,接受各家媒體對於經濟安全議題的提問。高市強調,日本必須認真考慮對於關鍵敏感技術的安全審查制度,針對從事相關產業的人員進行資格評估,以避免日本的技術被外國用在先進的武器上。不過她也重申,這方面必須獲得國民的理解。

在談到強化供應鏈的話題時,高市表示,與加強與美國等盟友的合作將會是關鍵。而台積電赴日設廠,以及日本企業開始將生產基地從海外遷回日本,從經濟安全的角度來看,這些都是值得歡迎的發展。同時,她也表示會密切關注中共對日本經濟安全的影響。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 高市早苗(2022.08.29):「首先,這些經濟安保的倡議,以日本而言,沒有針對特定國家的意思,我想先說明這點。但是,包括中國在內的可能影響日本安保環境的因素應該被密切關注,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