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新政府 美菲防長通話:深化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9月1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菲律賓候任防長通話。雙方表示,將深化美菲《軍隊互訪協定》和《加強國防合作協議》合作,以應對新出現的挑戰。上個月30號,美菲兩國的海岸警衛隊,還在南海舉行了聯合演訓。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 卡爾森(2022.8.30):「作為盟國,強化我們在關鍵領域的合作能力,像是搜救和海上執法,有助於促進我們共同的目標,建立一個更加連結、開放且安全的印太地區。」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司令 Charlie Frances海軍少將(2022.8.30):「(我們將演練)部隊的互操作性,不僅是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當然還有美國海岸警衛隊,以防我們需要他們的幫助,所以我們會有共同合作的演練。」

而在美菲防長通話的同一天(9月1號),菲律賓外長馬納羅在國會被議員要求說明小馬可仕政府將如何處理該國與中國在南海上的爭端。對此,馬納羅表示,未來會不斷提醒北京,中菲兩國在南海的爭端,不讓中共得寸進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