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南海第二次聯合軍事巡邏 美航母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關注南海情勢,中共連兩天出動海空兵力,在南海所謂巡航。另一邊,菲律賓和美國也從週三開始,在南海進行為期兩天的聯合軍事巡邏。美軍出動「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等,引發中共跳腳。

菲律賓軍方表示,週三開始的美菲第二次聯合巡邏,涉及菲律賓海軍的四艘艦艇、兩架軍用直升機,以及美國印太司令部第1航母打擊群的四艘艦船,其中包括一艘航空母艦、一艘巡洋艦和兩艘驅逐艦。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當天表示,面對區域威脅,這次聯合軍事活動,是向世界發出一個信息,標誌著菲律賓與美國聯盟關係的「重大飛躍」,同時也使美菲兩國在軍隊的互操作性上實現了突破。

就在美菲聯合巡邏開啟之際,中共南方軍區週三稱,共軍週三週四將在南海進行「例行巡邏」,引發外界猜測。

隨著南海緊張局勢升溫,菲律賓與美國的同盟越來越緊密,菲律賓應對中共區域威脅的立場也越發強硬。

去年12月中旬,菲律賓補給船隻在仁愛礁附近水域,遭遇中共船隻攻擊,事件發生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強硬表態,菲律賓不懼中共的威脅,將繼續堅定地維護其在南海的權利。

去年11月,菲律賓和美國首次舉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同時,兩國積極商討菲律賓為美國開放更多軍事基地的可能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