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船事件發酵 菲律賓考慮驅逐中共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上週末,菲律賓船隻在南海運送補給物資時,遭遇中共船隻的撞擊和水砲攻擊,菲律賓外交部週二證實已召見中共駐馬尼拉大使黃溪連,就中共近日在南海對菲律賓的挑釁行動提出外交抗議。此前菲律賓曾表示,正認真考慮把黃溪連列入「不受歡迎的人」名單。

菲律賓外交部週二表示,已召見中共駐馬尼拉大使黃溪連,就中共近日在南海對菲律賓的挑釁行動提出外交抗議。此前菲律賓曾表示,正認真考慮把黃溪連列入「不受歡迎的人」名單。

外交部在聲明中稱,馬尼拉已要求北京停止針對菲律賓船隻的非法行動和危險操作,並停止幹預菲律賓的合法活動。

菲律賓的盟友美國和英國都表示支持菲律賓,並譴責中共的行為。

英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英國反對任何加劇緊張局勢的行動,包括騷擾、不安全行為和恐嚇,這些行為會增加誤判風險,並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

中共外交部對菲方的指控予以否認和強烈抗議。

上週末,菲律賓船隻在黃岩島和仁愛礁附近水域運送補給物資時,遭遇中共船隻的撞擊和水砲等攻擊,導致一艘菲律賓船隻的發動機嚴重受損,兩國間的緊張關係再度升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