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南海擴張 杜特蒂聯合國大會提南海仲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3 日訊】第75屆聯合國大會22日登場。不過,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大部分國家的領導人,都預錄影片在大會發言。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2日的發言,提及2016年的南海仲裁。他表示,南海仲裁結果已經是國際法的一部分,不能妥協。

第75屆聯合國大會22號在紐約登場,這次會議長達8天。不過,受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大部分的國家領導人,都以影片的形式,在大會上發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2號在大會上發言時提到,他反對削弱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2016年對南海主權的裁決。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2020.9.22):「這項仲裁結果已經是國際法的一部分,不能妥協,政府不能淡化、弱化或放棄它。我們堅決反對削弱它的企圖。」

2016年7月,仲裁法院公布仲裁結果,中共對九段線範圍內的資源擁有「歷史性權利」的說法,沒有法律基礎,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並認定,中共在南海的填海造島,「給環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並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在南海的「活動」。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2020.9.22):「我們歡迎越來越多國家支持這項裁決以及它所代表的意義。」

中共在南海的行動越來越受到各國關注。上週四(17日),英國、法國、德國向聯合國提交一份連署的普通照會(Note Verbale),質疑中共在南海宣稱的主權。文件中寫道,「法國,德國和英國強調,關於在中國南海水域行使『歷史權利』的主張不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規定...(南海裁決)明確佐證實了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