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澳洲與菲律賓在南海聯合巡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繼菲律賓和美國討論南海聯合巡邏後,今天,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在馬尼拉與菲律賓防長加維斯會面,討論議題包括,在南海進行聯合巡邏。雙方計劃每年進行會談,以深化兩國安全關係。

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 馬勒斯:「菲律賓和澳洲都完全致力於遵守基於規則的全球秩序。這些規範與我們各自的國家利益密切相關,這些規則適用於南海等水域。《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航行自由、飛越自由,所有這些原則正是我們國家利益的核心,正如(菲律賓防長)加維斯所言,是我們集體安全的核心。我們今天確實討論了聯合巡邏的可能性,我們將繼續這項工作,我們希望盡快取得成果。」

菲律賓國防部長 加維斯:「我們重申需要繼續共同努力,以實現維護一個自由、開放和安全的印太地區的共同目標。」

在中共海警以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之後,南海局勢越來越緊張。21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與加維斯通話。奧斯汀表態,其他國家在南海武力攻擊菲律賓公務船,將啟動美國對菲律賓的防禦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