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論「十年磨一劍」 蔡適應秀論文自清駁抄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被爆料博士論文涉及抄襲,國民黨要他道歉、退選,蔡適應大動作拿出論文自清,承認在參考文獻的列舉有疏忽,但強調論文寫了10年,真金不怕火煉。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 蔡適應:「這本是我的博士論文,這裡面總共13萬多個字。」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拿出厚厚一本台北大學博士論文自清,因為他被時代力量爆料,論文抄襲比例達33%,而且引用了25份文獻沒列入參考資料。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 蔡適應:「我的論文總共在這裡面260幾份的參考文獻,後來我自己發現有漏列了許多參考文獻,在我原始稿件裡面有接近300份,後來我擔心有一些會不會太多了我刪掉,比對系統裡面,包括我們學校常用的Turnitin29%,香港中文大學Veri Guide25%。」

蔡適應歡迎學倫會重新檢視,但國民黨直接要他道歉退選。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 張淵翔:「呼籲蔡適應委員,公開地向市民說明、向市民道歉,趕緊踩剎車退出這場選舉。」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 蔡適應:「很多人說適應這論文是真的假的,很簡單我有做深度訪談,所以我要告訴大家說,我的論文是真金不怕火煉。」

蔡適應對「十年磨一劍」的博士論文,充滿自信,但有媒體人質疑,他的指導教授周志龍,在蔡適應論文口試當下,擔任考試委員,認為這有結構性問題。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 蔡適應:「2015年的時候他(周志龍)有機會,得到馬英九的提名成為考試委員,我老實講當時民進黨黨團的立委,好像沒有投票投給他,我也很感謝他沒有懷恨在心。我在2009年成為他學生的時候,他老師也沒有想到,2015年他會成為考試委員,所以這個有些都是事後諸葛所提。」

對外界質疑,蔡適應正面對決,捍衛自己的論文,也捍衛市長選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