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眷村文化節開場 向保國衛民國軍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5 日訊】2022高雄市眷村文化節3日下午在鳳山前海軍明德訓練班熱鬧開場,這次的活動主題為「致敬光榮」,適逢九三軍人節,高雄市長陳其邁和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劉德林,在現場向所有現役、退役軍人、榮民及眷屬們致敬。

開幕儀式由高雄高工樂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國軍三軍寶寶、龍獅戰鼓隊、觀光騎警隊等表演團體依序進場,場面熱烈。邁入第十六年的高雄市眷村文化節,首次在九三軍人節舉辦,今年的活動主題是「致敬光榮」,有現場民眾也表達對三軍將士們的敬意。

民眾 葉小姐:「三軍將士們加油!很感謝你們,為我們國家這麼的付出,謝謝你!」

民眾 冉先生:「同志們,你們辛苦了!一定要照顧好自己,一定要更小心。」

表演團體陸續進場演出,觀光騎警隊的雄姿,博得觀眾熱烈掌聲,龍獅戰鼓隊的澎湃鼓聲,高雄高商樂旗隊和高雄高工樂儀隊的精采演出,讓現場民眾大飽眼福。眷村匯聚各地移民來此安身立命共創的記憶,眷村文化是台灣近代史族群文化融合的縮影。

高雄市高縣眷村文化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劉德林:「在這個竹籬笆裡面孕育了出來我們眷村文化,也代表了眷村文化的一個發展的最重要的歷史,更印證了台灣的一個族群融合的一個重要的年代。」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作為一個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港灣城市,在這裡包括過去陸軍、海軍以及空軍的眷村,全部都在我們高雄,除了眷村文化的保存之外,也希望所有眷村的長輩們受到最好的照顧。眷村文化不只要傳承,更重要的也要創新,我們全力的支持我們眷村文化的保存。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那我們希望用更靈活的多元配套的方式,能夠盡可能的保存我們眷村,不管是建築也好,或者是大家共同的記憶跟共同的感情。」


眷村生活記憶猶在、代代相傳,舉辦眷村文化節不僅讓原本眷村的居民回味舊眷村風華之外,也藉此交流讓鳳山的原九大眷村、四大眷改新城的共同記憶都能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