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參與ICAO 外交部:強調台灣在疫後飛航的重要性

ICAO大會召開在即,外交部6日表示,世界都有意識要加強盡速恢復疫後交通順暢及飛航安全,也是台灣爭取參與的有力論點,政府將持續對外強調與說明台灣在飛航方面的重要性。圖為ICAO大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6 日訊】ICAO大會召開在即,外交部今天表示,世界都有意識要加強盡速恢復疫後交通順暢及飛航安全,也是台灣爭取參與的有力論點,政府將持續對外強調與說明台灣在飛航方面的重要性。

國際民航組織(ICAO)9月底將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3年一度的大會,外交部今天舉行推動參與聯合國案新聞說明會,對於參與ICAO的進度與機率,外交部主秘徐儷文回應媒體提問時指出,3年一度的ICAO大會,台灣當然非常在意相關提案,目前已經跟交通部民航局討論一段時間,將努力爭取參與ICAO大會。

徐儷文說,討論過程也包含跟友邦、理念相近國家商討今年的做法,可能要等離大會的時間近一些時,才會發布相關說明。

至於如何評估今年參與大會的機率,徐儷文表示,對外交工作的人來說,不到最後1分鐘是無法事先評估的,但是疫情之後,全球都有意識到要加強合作,盡速恢復疫後交通順暢、飛航安全,而這將是台灣積極爭取參與的有力論點。

她說,政府將把台灣在飛航方面的重要性,透過外館與各國的溝通不斷強調與說明。

中華民國為ICAO創始會員國之一,但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被ICAO體系排除,2013年曾應ICAO理事會主席邀請,以「特邀貴賓」身分參加大會,後在2016年因中國打壓未能再受邀與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