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上任聚焦能源 承諾捍衛全球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聚焦,新任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她在唐寧街10號前發表就任演說,列出經濟、能源及國民保健體系為3大優先事項,並表示英國一定能挺過風暴。在國際事務方面,特拉斯(Liz Truss)承諾與盟友團結合作,捍衛全球各地的自由民主,她強調「境外安全與國內安全息息相關」。

當地時間6日中午,英國保守黨新黨魁特拉斯(Liz Truss)來到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覲見英國女王,獲得女王任命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有信心我們會挺過風暴。我們會重建經濟,我們會成為現代偉大的英國,我知道我們能。」

作為英國歷史上第三位女首相,特拉斯可謂在危機中上台,擺在眼前的嚴峻挑戰,包括高漲的能源價格和黯淡的經濟前景。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有一個大膽的計畫,通過減稅和改革來增長經濟。我會親手處理由普丁的戰爭所導致的能源危機。」

另外,特拉斯的對華政策也備受關注。此前有報導說,她出任首相後,將會把中共正式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生力促團結:挺特拉斯未來每一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