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就任後首次赴國會備詢 能源成首要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6日就任後,隔天就到國會接受上任後的第一次質詢。在備詢過程中,議員們不斷提出能源政策的議題,顯示英國國內的能源危機,已經對百姓們造成了嚴重的負擔,成為特拉斯上台後,首要面對的一大難題。

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2.09.07):「議長,我很榮幸作為首相來到這個議院,並在我們國家的重要時刻中擔起責任。我決心為我們聯合王國的每個人服務。我將與議院中的所有成員建設性地合作,來應對我們面臨的挑戰。」

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6日就任後,7日首次到國會備詢。在野的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首先祝賀特拉斯當選首相,並針對能源政策的議題展開攻防。

特拉斯表示,相關的政策細節將會在週五(8日)公布。而英國媒體先前已經獲得部分消息,特拉斯可能會將英國家庭的能源價格限制在每年2500英鎊以下。目前英國政府規定能源帳單不得超過1971英鎊,但這個門檻即將在10月1日提高到3549英鎊。

不過消息指出,特拉斯的這項計畫可能會替國庫增加1000億英鎊(約新台幣3.55兆元)以上借款。對於如何支付這筆資金,工黨呼籲政府向能源公司課徵暴利稅,但特拉斯予以否決。

英國首相 特拉斯(2022.09.07):「我反對徵收暴利稅。我認為讓企業放棄在英國投資是錯的,尤其是在我們正需要發展經濟的時候。」

目前,特拉斯計劃中的能源政策,已經獲得英國央行官員的初步支持。英格蘭銀行行長貝里(Andrew Bailey)表示,在政策上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很重要,這有助於市場去了解即將要發生的事情。

英格蘭銀行首席經濟學者 皮爾(2022.09.07):「就短期內對整體通膨的影響而言,我估計會出現下降。」

英格蘭銀行行長 貝里(2022.09.07):「我們不該去評論財政政策會是什麼樣,我們就等著拭目以待。但我確實非常歡迎這件事,也就是據我所知,本週將會有公告出爐。」

英國通膨率已經在7月突破10%,而8月份的通膨率估計還會超過13%。新上任的特拉斯能否帶領英國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還有待後續進一步的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