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見台總統:美台FTA是國會當前最要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再來聚焦,今年第七個美國國會訪台團,美國8位眾議員訪台,8日晉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眾院軍委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表示,台灣已證明是國際負責任的成員,台美關係在世代交疊下不斷成長、前景非常樂觀,當前最重要的事,是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議。

美眾議院軍委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 莫菲(Stephanie Murphy):「我們代表團,如同先前訪團一樣,象徵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國會現在能做最重要的事之一,就是深化美台經濟關係,尤其推動美台高標準自由貿易協定。」

美眾議院軍委會成員 法蘭克林(Scott Franklin):「美台關係發展不只安全面,那是非常重要,另也包括科技與現代化技術等等,無庸置疑台灣製造的半導體,對國際供應鏈非常關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謝謝各位議員,在中(共)國持續軍演後,這次特別組團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不會屈服於脅迫之下,更會捍衛我們民主的制度與方式,台灣也不會退縮,而會更積極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美國眾議院8名跨黨派議員訪問總統府,還將與國安會、國會外交國防委員會交流。蔡英文表示,期待也有信心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洽簽高標準貿易協定,也希望未來台灣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