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登基 日王德仁.拜登將出席英女王國葬

查爾斯三世登基 日天皇.拜登將出席英女王國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英國王子查爾斯三世今天在登基會議上,正式簽字成為新任英國國王,他的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禮,將在本月19日正式舉行,日王德仁也計畫出席,這是德仁在1993年以來,第二次出席外國王室的喪禮。美國總統拜登也親口表示將會出席。

英國樞密院書記 蒂布魯克(Richard Tilbrook):「天佑吾王!」

「天佑吾王!」

現年73歲的英國王子查爾斯三世,今天在英國時間的早上於聖詹姆士宮(The St. James Palace)正式簽字,登基繼任成為英國新任國王。

而他的母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葬禮,將在本月19日正式舉行。日本電視台報導,日王德仁計畫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葬禮,雅子王后也有意出席。而在2001年還是王太子的德仁曾經訪問英國,在畫面中可以看到,受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慈祥而又親切地接待。

日王極少參加外國王室或元首的葬禮,唯一一次是在1993年,明仁夫婦參加比利時國王博杜安(Baudouin)的葬禮。

而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也親口答應將會參加葬禮。

記者:「你會參加女王的葬禮嗎?」

美國總統 拜登:「是的。我還不知道細節安排,但我將會去。」

記者:「你打電話給國王了嗎?你和他說過話嗎?」

美國總統 拜登:「我知道他。我還沒和他說過話。我還沒有打給他。謝謝。」

外界預估英國女王的葬禮將會在西敏寺舉行,目前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態參加,丹麥、瑞典、西班牙、比利時和荷蘭等歐洲國家的王室成員也會前往,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則不會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