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襲烏 俄外長稱願對話西方、不拒絕拜普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俄羅斯繼續針對烏克蘭能源和軍事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攻擊,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11日表示,願意與西方就烏克蘭戰爭進行對話,俄羅斯也不會拒絕普丁(Vladimir Putin)和拜登(Joe Biden)在11月G20峰會場邊進行會談。

俄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今天,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繼續用空基和海基遠程精準武器(導彈),對烏克蘭的軍事指揮和控制設施,以及能源系統進行大規模打擊。攻擊的目標已經達到,所有指定的目標都被擊中。」

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擊中了第聶伯羅地區的兩個燃料儲存設施,尼古拉耶夫附近的五個彈藥、火箭和火砲武器庫也被摧毀。

烏克蘭方面週二也報告了更多襲擊事件。其中東南部城市扎波羅熱遭到新一輪導彈襲擊,共12枚導彈擊中了公共設施,引發大火。

畫面顯示,扎波羅熱滿目瘡痍,被損毀的建築隨處可見,至少一人在襲擊中喪生。

扎波羅熱居民Halyna Stepanenko:「我在凌晨4點30分睡著了。之後發生了兩起爆炸,接著是第三起爆炸。聲音很大,有東西飛過來。我衝到走廊上。孩子們在哭,孫子在哭。」

週二早晨的上班高峰期,基輔再度響起空襲警報,與前一天俄羅斯導彈襲擊的時間相同。隨後基輔上空騰起陣陣黑煙。

自週一起,俄軍用導彈對烏克蘭多個城市進行轟炸,這是俄軍入侵該國以來規模最大的襲擊。

烏克蘭方面表示,轟炸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逾百人受傷,部分地區斷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