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號誌故障三天修不好 旅客行程受延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中秋連假開始,台鐵彰化路段發生計軸器、電纜故障,台鐵員林到花壇站間平交道號誌發生故障,從9月8日上午7點開始交通大亂,不少班次延誤長達1至2小時,台鐵表示力拚11日凌晨修好,不過連假遇到故障,旅客是抱怨連連。

交管人員趕緊通知機車騎士改道,員林到花壇站間平交道警示聲響個不停,從連假還沒開始就失靈,直到連假第二天上午還是沒修好,上萬名旅客權益受損。

站方人員:「目前所有車子都誤點喔。」

來到鄰近的大村車站,班車幾乎都沒準時到,甚至有列車要延誤70分鐘,讓旅客超傻眼!

記者vs.受影響旅客:「還是希望台鐵趕快改善一下,我看好像是誤點70分鐘,恩對所以我們才會提早這樣,我有朋友已經是很多次了。」

這回台鐵出包已經進入第3天,共計影響將近6萬名旅客。

事件發生在連假前一天9月8日,上午7點多開始平交道計軸器異常,當下延誤20~30分鐘,影響人數多達4萬人,9日經過搶修一度恢復正常,下午1點22分東正線號誌又發生故障,影響西正線號誌,直到深夜又傳出系統不穩定再搶修,影響1萬9200人,到了週六連假第二天,9月10日依然沒有完全修復,讓民眾很沒信心。

北車南下旅客:「大家都不希望誤點啊。」

北車南下旅客:「平交道出包的話,不應該修那麼久啊。」

台鐵對旅客致上歉意,聲明凡列車誤點達45分以上,對號列車可全額退費,電子票證旅客當次乘車免扣款,定期票延長使用期限一日。但出包進入第三天仍然沒徹底解決,藍綠立委都開罵!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我想這是非常離譜的一個人為疏失,難道台鐵上下都沒有,定期的來做保養跟檢查嗎。」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這種情況我們希望台鐵能夠逐一檢測,盡速讓交通能夠順暢,也期待交通部能夠,督促台鐵在公司的民營化。」

這回計軸器異常造成號誌故障的真正原因,目前仍無法確定,交通部長王國材前一天親自南下了解,次長胡湘麟週六(10日)也南下釐清,希望平息民怨找出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