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南瑪都最快14日生成 有機會與梅花、莫柏共舞

氣象局12日表示,颱風「南瑪都」最快14日生成,預估將與中颱梅花、輕颱莫柏在海面上共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南瑪都」最快14日生成,預估將與中颱梅花、輕颱莫柏在海面上共舞;但其實3颱並存並不罕見,去年、2016年也都有3颱同時存在的紀錄。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中颱梅花目前位置約在台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北前進;今天上午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生成的輕颱莫柏,距離台灣約4000公里,未來將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無影響。

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午在日本南方海面形成的熱帶低氣壓,最快在14日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未來將朝九州前進,不會與中颱梅花有相互影響,對台灣也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等到「南瑪都」生成時,目前資料預測梅花和莫柏也都還在海面上,應該會形成三颱共舞的情況;西北太平洋本來就是颱風的好發區域,因此三颱同時存在並不罕見,最近一次就是去年。

根據氣象局資料,2021年包含第9號颱風盧碧、第10號颱風銀河及第11號颱風妮妲曾同時存在;若再往回推,2016年8月西北太平洋上也曾出現3颱共舞的情況,在24小時內形成蒲公英、獅子山及圓規3颱,其中蒲公英及獅子山也曾發生藤原效應,最後獅子山甚至影響日本北海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