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帝國理工 將關閉與中共國防企業合資機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利用軍民融合政策,大力發展軍事技術,各國政府對中共海外投資開始警惕。英國《衛報》11日指出,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將關閉由中國航空航天和國防公司贊助的兩個主要研究中心。近年來英美政府對待中資合作態度強硬,過去三年,中英五項合作已悄然終止。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將關閉由中國航空航天和國防公司贊助的兩個主要研究中心。

外媒報導揭露,中航工業結構設計製造中心(AVIC Centre)與中共民用和軍用航空供應商是長期合作夥伴關係,這個供應商已提供超過600萬英鎊用於研究尖端航空航天材料;另一個研究中心,是與中共國有航空航天和國防公司子公司中航新材聯合運營的,中共國有實體已經投資450萬英鎊用於高性能電池、噴氣發動機部件和抗衝擊的飛機擋風玻璃項目研究。

上述兩家中國實體都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簡稱中航工業,AVIC),現在帝國理工已確認這兩個中心將在今年年底前關閉,因為該校兩項許可證申請被英國政府出口管制聯合部門(ECJU)拒絕;該部門負責監督與國際合作夥伴共享敏感技術研究的管控。

近年來英國軍情五處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就中共對英國大學構成的間諜威脅進行了調查,凸顯英美政府在這個問題上的強硬態度;近年英國對中資機構的強硬態度,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在2020年,禁止華為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 陶敦(2020.07.14):「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是正確的決定;為了英國電訊網路,為了國家安全及經濟,無論現在還是從長遠來看,下次大選之時,我們已經推行法律,不可逆轉的從5G網路中,徹底剔除華為設備。」

過去三年,中英五項合作已悄然終止;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8月17日宣布,引用《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阻止香港超橙控股有限公司對英國Pulsic科技公司的收購案,這是英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企業動用這個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