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民主聯盟 韓總統尹錫悅將訪英美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9月18日起,將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造訪英國、美國,以及加拿大。按計劃,他將在19日,出席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

週一,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在記者會上公布,總統尹錫悅將於18日起至24日巡訪英國,美國,加拿大。

韓國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

「此次巡訪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與共享核心價值的同盟國聯盟,擴大經濟外交的基礎。」

尹錫悅計畫,19日在首站英國出席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向英國國民和王室表示深切的慰問。尹錫悅還將藉此機會,與同在倫敦出席葬禮的民主國家領導人會面,謀求與國際社會的合作。

隨後,尹錫悅將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並發表主題演講。金聖翰表示,尹錫悅將提出韓國作為全球領軍國家所應發揮的作用,再次要求國際社會支持韓國推進的朝鮮無核化路線「大膽構想」,相互合作,同時敦促朝鮮實現無核化。

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能否舉行首次韓日首腦會談,備受關注。如果促成韓美峰會,尹錫悅將和拜登商討《通脹降低法案》的後續措施。

尹錫悅還計畫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舉行會談,商討構筑核心礦物供應鏈,加強經濟安保,深化合作。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