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島嶼防衛力!日本擬部署數百架攻擊型無人機|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加強島嶼防衛力!日擬部署數百架攻擊型無人機

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為加強離島防務,正在研究於2023年度測試採購以色列或美國製的攻擊型無人機,並計畫以西南群島為主,從2025年度以後部署數百架規模的攻擊型無人機,其中包括從國外採購及國內生產的攻擊型無人機。

===

布林肯:考量安全經濟「美必須主導半導體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3日至以工學院聞名的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參訪時強調,出於經濟和安全理由,美國應在全球半導體業扮演更重大角色,在決策上佔有一席之地。並點出「科技外交」(tech diplomacy)的重要性,「不只必須參與,還必須主導辯論。」

===

涉違法搜集用戶個資 南韓重罰Google、Meta

韓國個人情報保護委員會14日決定對兩大網路巨擘Google、Meta開罰共1000億韓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罰款,並要求兩家業者在搜集、利用用戶於其他公司的使用資訊時,明確告知並給予自由選擇權。Meta則表示考慮訴諸法院。

===

俄吞敗仗後院連失火 吉爾吉斯.塔吉克邊境衝突

俄軍在烏克蘭東北部遭到重挫後,莫斯科後院接連失火!繼外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再度於爭議納卡地區爆發衝突後,14日又傳出中亞的吉爾吉斯和塔吉克也爆發至少造成1死的邊界衝突;儘管俄羅斯呼籲雙方自制,但俄媒14日稱吉、塔重啟另一波邊境開火互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