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溝通推進台灣政策法 府:得到支持不冒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今天(15日)表示,台灣的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政府相關單位將持續關注後續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妥善溝通,持續深化台美友好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來看到外交部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 :「表達對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台灣國際參與,反制中(共)國脅迫,等重大議題的堅定支持。對於美國國會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跨黨派對台灣的友好力量與支持,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外交部將持續關注台灣政策法案的後續進展,並將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維持緊密溝通,期待在本屆美國國會有限會期中,能促成這項立法往前推進,以及不斷深化台美友好的夥伴關係。」

在野黨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表示,美國智庫認為,法案通過有助提升台灣人民作戰意志;他估計法案應會拖到11月美國選舉後才會正式定案通過。民進黨立法委員羅致政表示,中共不斷就台美關係進展來威脅美國,但相信美國很清楚,強化台美關係,有助於遏止中共威權在區域擴散,台美關係的強化是必然與必要的趨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