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版台灣政策法 重提「指定」為非北約盟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在中共威脅下,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美國眾議員麥考爾等人,提出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計劃未來5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軍援,並保留參院修改的外交條文。

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提出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相較參院外委會月中通過的版本,同樣計劃未來5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軍援,並重提將台灣「指定」為主要非北約盟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個聲明同時也強調,台灣是美國國家安全的一個關鍵的伙伴,台灣的民主,我們正在面臨中國共產黨,史無前例的威脅,因此在這一個時候,他們呼籲,各界更應該要致力,來強化跟盟友的合作,協助台灣來提升防衛的力量。」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而TPA台灣政策法案,可以說是美國從1979年之後,在台灣關係法43年以後,最重要的對台修法。」「參眾兩院的版本,跟美國行政部門白宮,最大的共識是在有關台灣安全議題上,所以我相信有關提升台灣安全、強化台灣國防能力的條文,應該可以盡快達成共識,快速的來通過,這對台灣會有非常實質的幫助。」

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國安夥伴,但台灣民主面臨來自中共前所未見程度的威脅,他提到,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工具,來增加台灣軍事能力,以威懾並擊潰中國共產黨的攻擊;將美國對台灣的政策現代化;增加美國對中共侵略台灣的戰略清晰;加強美台雙邊關係;以及在國際上支持台灣。先前參院外委會通過的版本,把駐美代表處更名案改為「建議」,並移除AIT處長任命案須參議院同意的要求。不過,眾院版法案仍包含這兩項條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