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全球應正視中共威脅並採取必要行動

立法院長游錫堃14日於華府召開的IPAC年會中,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致詞。(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14日於華府召開的IPAC年會中,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致詞。他表示,全球應正視中國對全球自由民主所造成的威脅,並應一起採取必要行動。台灣是防堵共產威權勢力擴張的第一線,歡迎IPAC未來到台灣開年會。

串連約30個國家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12至14日在華府舉行年度峰會,並於14日發布公報,強調各國與台灣的關係不是中國說了算,聯盟將推動增加台灣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國會議員互訪,並抵抗中國的反彈。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很榮幸被IPAC邀請參加年會,但因立院即將開議,只能先以預錄影片的方式跟各國力挺台灣的國會議員見面。

游錫堃在影片中表示,IPAC自2020年6月4日成立以來,不斷擴大自由民主網路,現在會員有來自全球26國及歐洲議會等共241位國會議員。感謝IPAC多次聲援台灣,並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相信當所有熱愛民主人權、遵守國際秩序的國家團結在一起時,中國再強大也無法撼動。

他表示,台灣是防堵共產威權勢力擴張的第一線,歡迎IPAC到台灣開年會,與台灣國會議員更進一步交流。台灣也會持續與各民主同盟國站在一起,並肩作戰,對抗威權,守護國際的和平與穩定。

游錫堃指出,最近數年來,國際民主版圖有縮小的現象,令人感到憂心。尤其是中共的威權體制,在經濟崛起後,不斷「對內壓迫,對外擴張」。他個人認為,此時全球應正視中國對全球自由民主所造成的威脅,並且應該一起採取必要的行動。

游錫堃表示,中國軍機繞台、戰狼外交、一帶一路掠奪他國資源及南海島礁軍事化,嚴重威脅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對內,中國強化箝制言論自由的力道、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政策,為鞏固政府權力棄人民福祉不顧。

他指出,聯合國近日提出的「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問題評估」報告,已經證實新疆維吾爾族人、哈薩克人與其他穆斯林等少數民族被迫害的真實情況,並稱中國可能犯下「反人類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