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022印太報告首提台灣 謝志偉: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就在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後,德國也在14日通過「2022年印太指導原則之進展報告」,報告首度提到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就指出,這份報告是劍指中共,不言可喻。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後,德國也發表最新的印太指導原則,而且首次提到台灣,並明文反對以非和平方式改變台海現狀。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PO文指出,這份報告裡「德國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接著提到台海,劍指中國(共),不言可喻」。

並回顧兩年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剛剛離開柏林,德國隨即公布2020印太指導原則,雖然當中並未提到台灣,但傳達德國要降低對中共的依賴,以及參與對中共之抗衡。並根據此原則,在2021年8月派出軍艦進入南海,和歐美等國進行軍事軍演、又在今年派出空軍展示戰力。

今年最新的印太指導原則,先是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隨即兩度提及台灣,謝志偉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本非「印太」事務,但從德國連結「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中共逼台」來看,全球不再分東西,而是分成「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陣營。並強調,德國「印太」的背後,就是美英法日澳再加上東協等國家。台灣擁有重要戰略物資及位處關鍵戰略地位,成為不可或缺之成員,指日可待。

對於德國政府展現對台海安全的關注,台灣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及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