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抵台 蔡:防疫勿成選舉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首批80.4萬劑,9月16日深夜抵台,預估週日(9月18日)還會再到80萬劑,最快下週配送各縣市開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最新PO文,提到台灣前3劑涵蓋率,是世界高接種率的國家之一,這是全民團結防疫成果,希望不要把防疫和疫苗議題,作為選舉口水戰,變成負面選戰的攻擊手段,這樣對於防疫一點幫助也沒有。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首批80.4萬劑,9月16日深夜抵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卸貨後,將貨櫃送往冷鏈倉儲存放,進行後續檢驗封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這個禮拜一(12日)日本才通過EUA,我想這是一個很新的疫苗,星期天(18日)應該也是有一批疫苗要來,大概也是80萬(劑),詳細的時間出來的時候再跟各位報告。」

這次到貨的次世代,屬於BA.1雙價疫苗,週日(9月18日)預計還會再到80萬劑,最快一週後配送各縣市開打,總計採購的300萬劑,9月底前會陸續抵台,主要先提供給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

行政院長 蘇貞昌:「非常感謝全國同胞相信政府一起合作,我們已經來到開放前的最後階段,大家在一起好好地守住,不要把疫苗來做選舉的操作。」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盤點政府採購、加上民間和國際的捐助,國內總共將有9200多萬劑疫苗,而台灣前3劑涵蓋率,是世界高接種率的國家之一,這是全民團結防疫成果。除了感謝去年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和慈濟協助,也喊話不該把防疫和疫苗議題,作為選舉口水戰,變成負面選戰的攻擊手段,對於防疫一點幫助也沒有。

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我們很希望能夠早日解封,那如果條件可以,經過我們專家小組判斷,要解封前也會先預告,讓各行各業都有準備。」

期盼盡快恢復正常生活,指揮中心預估10月中下旬,可望進一步鬆綁邊境管制,但相關細節和做法,還沒有明確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