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全台71校成受災戶 玉里春日國小走廊被震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歷經918大地震,花東不少校園傳出災情,像是花蓮玉里的春日國小,校內就出現不少倒塌情形,走廊被震倒,傾斜成斜坡,校方隔天也回到校園,開始進行整理修復,但目前沒水沒電無法上課,可能改以線上教學,教育部也統計這次受災學校共計有71校,損失超過400萬。

2樓走廊往下掉,直接變成1樓坡道,建築物之間斷裂處清晰可見,花蓮玉里春日國小,歷經規模6.8地震,倒塌情形嚴重,教室外牆歪斜、鋼筋外露,怵目驚心,裡頭也是一片狼藉。桌椅東倒西歪,書被甩到地上,校內有4名老師住宿,好在無人受傷,不少老師也心繫校園,隔天就返回整理。

春日國小老師:「有一些家長家裡也滿嚴重的,所以就跑來學校的操場避難,(有沒有遇過這麼大的地震),有印象以來是沒有。」

因為建築破損,電線管路都受影響,全校沒電也沒水,但其實校舍之前就補強過,還是不敵強震。

春日國小校長 陳少山:「(廊道大概建了幾年了),它民國98年有耐震補強過,當時的安全係數有達標,這次6.8級太強烈了,教室用具都倒了,如果明天都還沒有辦法正常教學,可能採線上教學的方式。」

地震也影響孩子上學,目前教育部統計,截至18日晚間8點,受災學校就有71校,初估損失約461萬元,其中最多是高雄27校,花蓮17以及台東有11校受災,校園也陸續修復,要保障孩子受教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