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對中關稅非懲罰.是創造公平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拜登政府維持川普時期對中關稅。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先前明確表示,將繼續維持對中關稅,除非中國選擇走上,像美國這樣的開放的市場經濟的道路。戴琪18日在媒體電話會議上,有香港記者提問,近期是否會取消對中關稅?戴琪強調,關稅不是懲罰性,而是重新平衡以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2.09.18)(聲音來源):「讓我非常、非常明確地說:我們對中採取的這些行動,特別是關稅,它們不是懲罰性的。美國並沒有用關稅來懲罰中國,我認為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關稅只是一種貿易工具。它們可以以許多不同的方式來使用。在某些情況下它們被用作制裁。這些(對中)不是制裁關稅。我們在2018年(對中)實施的關稅,實際上是重新平衡的關稅;這些關稅是為了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以克服我們所看到的不公平、以及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這是一個法律事實,但這也是一個關於政策的事實。」

自媒體時事評論人 章天亮:「戴琪說其實我們沒有這樣做(懲罰),(意思是)我們加關稅是因為,中共首先不公平、不公平貿易,我們不得不用關稅方式,能讓貿易變得更加公平,所以我覺得戴琪講這話,講的有理有力有節。這其實反映出美國的左派,其實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也是非常不滿意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