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者湧入 墨西哥城租金飛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後疫情時代,墨西哥相對低廉的物價,吸引許多遠距工作者飛到墨西哥城生活。雖然有助旅遊業成長,刺激消費,卻也拉高了物價,造成租金飛漲,讓當地居民有所怨言。

墨西哥城的咖啡館、公園和公寓裡,出現越來越多國際遊客的身影。由於疫情造成遠距工作者數量大增,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近200萬遊客在墨西哥城國際機場降落,逐步邁向2019年的250萬紀錄。

來自加州聖地牙哥的作家 MARKO AYLING:「如果你能賺美元、用披索消費,你的收入基本上是原來的三倍。這對許多有能力遠程工作的人來說,非常有吸引力。」

在當地高級社區,居民開始抱怨住房成本飆升。康德薩(Condesa)社區協會主席表示,越來越多屋主透過旅遊平台將房屋短期出租,估計每月可收入2萬5千墨西哥披索,約合台幣3萬9千元,長期房客逐漸被排擠出去。

住在墨西哥城和洛杉磯的建築師 JUAN CORONADO:「我來這裡工作,我不是免費生活,我幫助經濟。但對他們來說,他們唯一想到的是,我在這裡沒有幫助。租金在上漲,一切都在上漲。」

數據顯示,與2019年8月相比,今年8月墨西哥城的短租行情上漲了27%,每日平均租金達到93美元,約合台幣2790元。而今年上半年墨西哥各地的短期租賃需求,更暴漲了41%。

此外,由於社區入住許多外國人,環境較以往喧鬧,已迫使部分居民離開。

康德薩社區居民 QUETZAL CASTRO:「人們無法安靜入睡,特別是如果夜店從週一營業到週日。」

國外遠距工作者湧入,對家戶平均月收入850美元的墨西哥城來說,實際上憂喜參半。在刺激經濟的同時,恐將給當地懸殊的貧富差距,帶來進一步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