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創新學院揭牌 總統:帶動產業發展關鍵推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27日上午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圖左)、北科大校長王錫福 (圖右)出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北科大「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揭牌時表示,希望學院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及業界的高階產業技術,培養更具創造力的高科技人才。

台北科技大學成立「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創新前瞻學院)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總統蔡英文、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考試委員姚立德、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數位發展部次長闕河鳴、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國發會副主委游建華等人與會,隨後,總統與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一同揭牌。

總統致詞表示,這個學院成立主要是根據去年5月通過的「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希望藉由條例通過鬆綁組織和人事限制,用更有彈性的方式來匯集資源、培育尖端的人才、提升重點產業研發的能量。

總統指出,透過大學優異的研發力和業界高階產業技術相互的合作,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具有創造力的高科技人才,進而使科技以及國家重點戰略產業的發展可以更快速。

總統說,台北科技大學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科技大學,歷年來所培育出來的人才,是促進台灣整體經濟及產業進步的重要動力,學術的專業表現也受到國際肯定。

她進一步表示,北科大長期與產業密切合作,累積了豐富產學合作的資源,這次有16家企業投入資源,共同合作,累積近2億元的投入,是目前研究學院當中額度最高的學院,這些豐富的資源顯示出企業對北科大的認同,也展現出企業對培育人才的高度意願。

總統說,北科大創立「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肩負起培育創新人才,強化國家重點產業競爭力的重責大任。

她並說,這個學院會有產學合作共編教材共同授課,並且進行實務的教學,相信透過這樣的教學方式,結合理論與實務的運用,能夠培育出更多具有技術研究實力以及產業實作能力的戰略人才。

為了因應最新的科技趨勢以及配合政府6大戰略核心產業的發展,總統表示,這個學院將重點聚焦在人工智慧、半導體以及資訊安全等領域,其中,人工智慧科技學位學程會納入智慧大數據、智慧製造以及智慧醫療等等的課程,並且與多家企業及醫療中心進行合作,目標是要做到AI產業化、產業AI化。

在半導體科技學分學程部分,總統說,除了學校課程之外,也會和重要企業包括台積電等等進行合作,讓學生有到半導體大廠實習的機會。

此外,總統表示,一個很重要的領域就是資訊安全領域的學生中,會納入資安管理、金融安全等等的主題,這些課程項目都能夠在目前的實務工作當中加以發揮,並且做到最好的應用。

總統說,相信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的成立,會成為帶動產業發展的關鍵推力,「大家加油」。

北科大創新前瞻學院院長蘇昭瑾表示,創新前瞻學院預計10月啟動招生,明年2月入學,與企業合作規劃人工智慧、資訊安全、半導體等重點領域學程,共同培育高階科技人才,強化國家重點產業競爭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