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 張孝全PK黃秋生 柯震東首執導演就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來看到,電影界一年一度的盛事,第59屆金馬入圍名單今天出爐!其中,張孝全和黃秋生都入圍最佳男主角,柯震東則是第一次當導演就入圍,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就表示,今年的新銳導演特別多,值得高興。

《罪後真相》預告片段:「有甚麼需要我幫助的嗎?不然接受我的訪問,十分鐘就好。」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其中,張孝全相隔10年再爭影帝,勁敵包括黃秋生、游安順、林家棟和張繼聰,個個實力堅強,黃秋生還發文說,「這樣的牌很難勝出,都是高手。要平常心!平常心」

金馬獎入圍名單主持人 曾敬驊:「最佳女主角,入圍的有,蔡亘晏《咒》」

影后方面,則由破億國片《咒》的女主角蔡亘晏,對上洪慧芳、張艾嘉、袁澧林和劉雅瑟。值得一提的是,柯震東首度擔任導演的電影《黑的教育》獲得4項提名,入圍最佳新導演。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今年新銳導演特別多,所以今年入圍的影片當中,有超過一半以上會在金馬影展做他的台灣首映,我覺得今天聽到很多新穎的名字,喜歡電影的朋友應該感到開心,因為表示還有這麼多值得關注的生力軍,值得關注的新作品。」

聞天祥強調,後輩繼出,值得感動,而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