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過三座金馬男配 黃秋生如願首摘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曾3度獲得金馬獎男配角肯定的香港演員黃秋生,今年以電影《白日青春》第三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首次獲得影帝,在劇中飾演脾氣暴躁的計程車司機,評審認為感人處引人落淚,渾身是戲。

黃秋生特別帶著劇中小演員,巴基斯坦裔的林諾上台領獎,黃秋生笑說真的沒想到會獲獎,他一直在猜誰得獎,差不多猜對,但這次拆錯了,他說技巧就是要看攝影機,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他回憶上次多年前入圍金馬男主角時,媽媽問他帶空行李箱到台灣做什麼,他說要買書,果然就輸了,「媽媽後來說,我就知道你買書會輸!」,他等待獲得金馬最佳男主獎多年,最想告訴媽媽,終於獲獎了,可惜母親已經不在了。

他特別感謝導演,並表示新導演對他來說可能比較有運氣,笑說以後拍片都找新導演。他也特別感謝化妝,他看了電影之後,老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