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入圍名單揭曉 許光漢、林柏宏搶影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影壇年度盛事,第60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由去年金馬影帝黃秋生擔任揭曉嘉賓,《五月雪》獲得最大贏家,一共入圍9項大獎,而《鬼家人》兩位男主角許光漢、林柏宏搶影帝,而影后寶座,則由剛拿下北影影后的陸小芬,及年僅12歲,史上最年輕入圍的林品彤等人角逐。

金馬影帝 黃秋生:「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許光漢關於我和鬼,哇、你們尖叫都是女,尖叫都是女人,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

由去年金馬影帝黃秋生擔任揭曉嘉賓,金馬60最佳男主角入圍的名單揭曉,由許光漢、對上同劇演員林柏宏、金鐘影帝吳慷仁、剛拿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以及再度角逐金馬影帝的阮經天等人,來搶奪影帝寶座。

最佳女主角同樣競爭激烈,有時隔20年再度爭影后寶座的陸小芬,及史上最年輕入圍影后的林品彤、對上胡伶、鍾雪瑩以及余香凝。《五月雪》一口氣入圍9個獎項,為本屆入圍最多的影片,其次則是入圍8項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及《疫起》。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這些演員們,各位不覺得他們其實都在,應該說經歷了相當的磨練以後,展現出來的那一種成長性、那一種成熟度,其實是非常非常迷人的,我自己其實看今年入圍的這些影片,我都已經有點快像粉絲一樣了,就在看的時候,其會忍不住覺得,好好看、好迷人。」

第六十屆金馬獎,報名影片共有552部作品,評審團主席也邀請到國際名導李安擔任,頒獎典禮預計將於11月25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