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受邀ICAO 美、德首日發言挺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本週在加拿大召開。台灣在中共阻撓下沒有獲邀。不過在第一天議程,美國和德國都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是自2009年政府開始推動參與ICAO以來,美國運輸部長第一次在ICAO年會上發言支持台灣參與,別具意義;對於美國政府以公開、明確、有力的發言支持台灣參與ICAO,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國際民航組織ICAO,本週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年會,雖然台灣未能受邀參與,但仍有近百位加拿大台灣僑胞及外籍友人,在ICAO外高舉標語,呼籲國際讓台灣加入,美國和德國也在第一天大會上,為台灣發聲。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吉格(2022.9.27):「我們相信所有國際民航最重要的利益關係者,尤其是負責管理重要空域的台灣,應獲得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工作的機會。」

德國聯邦數位及交通部國務秘書 石諾爾(2022.9.27):「我們必須確保達成飛航安全、保安及便捷的ICAO主要策略目標。透過與所有相關夥伴密切合作,包括非ICAO會員的國家及領土。」

國際上對台灣的仗義執言,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台灣民航局也組隊前往加拿大,與理念相近友邦進行雙邊會談。訪團晚間舉辦酒會,除了前AIT處長酈英傑以美方代表身分出席外,加拿大、日本、立陶宛、捷克等12國與歐盟代表也都出席。

交通部長 王國材:「8月初,當中共臨時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台灣民航局須在極短時間內規劃並引導,所有在台北飛航情報區之航機以避免危險。」「ICAO應允許台灣民航局參與,以確保飛航作業安全。」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投書媒體,分析台灣參與的重要性,義大利媒體蟻報,也引用王國材的投書,並以「北京欲將台灣排除在國際民航組織之外,以孤立台灣」為題刊登報導,批評中共企圖孤立台灣,吞併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