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夫:投資歐盟助台拓展國際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8 日訊】「2022 投資歐盟論壇」即將在10月登場,歐盟的署長也將參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在行前記者會表示,歐盟有4.5億消費者,是一個龐大、值得信賴的市場,也與許多國家有自由貿易協定,他鼓勵更多台灣企業前往投資,拓展自身市場,也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高哲夫:「台灣企業人在歐盟會員國投資,他們的產品可以自由銷往27個會員國,事實上不僅是27個國家,最近歐盟與許多國家簽訂了多項自由貿易的協定,投資歐盟不會帶走台灣的工業成長,它反而會幫助臺灣公司在國際舞台上展業務。」

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那麼歐盟是我們我國重要的貿易夥伴,是第四大的貿易夥伴,而我們的雙邊貿易額已經達到687億美元,如果跟2020年來比的話,成長了超過30%。在2016年到現在,我們對歐盟的投資成長了大概54億美元,大概佔了67%。所以歐洲雖然在目前我們對歐盟的投資沒有很多,但是我看到巨大的潛力,也看到巨大的商機。」

好,今年的投資歐盟論壇,聚焦在電動車產業鏈、資通訊產業等議題,台灣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台灣和歐盟已經展開多項合作,包括離岸風電、中東歐投資基金、融資基金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