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加入!成亞洲資訊通路聯盟創始會員國|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Chip 4預備會議 經部:各方確認平台設置目標

由美方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或Fab 4)於28日舉行首次預備會議,經濟部官員表示,此次為工作小組籌備會議,由各方先確認平台目標為解決半導體供應鏈問題,至於正式會議時間與議題,尚未有結論。

===

台灣加入!成亞洲資訊通路聯盟創始會員國

台灣國發會28日宣布,與菲律賓、以色列、馬爾地夫、斯里蘭卡及柬埔寨共6個亞洲國家,共同簽署「亞洲資訊通路聯盟聯合宣言」(A Declaration of Cooperation on the Guiding Principles for the Asian Access to Information Alliance),成立「亞洲資訊通路聯盟」(Asian Access to Information Alliance,簡稱AAIA)。此次台灣是以正式國名中華民國加入並成為AAIA創始會員,未來將與共同進行憲章研擬。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致詞時表示,疫情讓台「民主體制」被看到。

===

籲台投資10億?巴外長澄清:邦誼無交換條件

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引述他希望台灣投資巴國10億美元以鞏固邦誼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9日)回應,巴國外長已主動向我方澄清,巴國重視兩國邦交與合作,強調雙方關係是奠基於共同價值與理念,不存在交換條件,此外,阿布鐸有在專訪中重申,他任內兩國邦誼絕不會改變。

===

莫德納台灣分公司成立 合作、代工都會考慮

莫德納公司29日宣布「台灣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並由李宜真出任總經理。李宜真受訪時表示,莫德納公司非常重視台灣、生產面上也跟世界各地國家合作,有跟其它國家合作設置製造廠,「希望台灣也是其中之一」,或是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都是考慮合作的方向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