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手干預收購 阻中共獲電網資訊影響國安

英國商務大臣芮斯莫格近日發布一項命令,對中共國有企業收購英國西北電力公司(ENW)股權一事進行干預,限制中方可從該電力公司獲取的資訊,以及任命高階員工的影響力。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英國商務大臣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近日發布一項命令,對中共國有企業收購英國西北電力公司(ENW)股權一事進行干預,限制中方可從該電力公司獲取的資訊,以及任命高階員工的影響力。

英國西北電力公司是一家為英國西北部配電的運營商,擁有並負責該地區電網的建設和維護。中共國企「國家開發投資集團」(國投)旗下的紅石投資有限公司(Redrock Investment Limited),近期對兩家持有ENW股權的公司進行收購。

由於在收購完成後,中共將會獲得英國西北電力公司35%的股份,引發對國家安全的風險。芮斯莫格援引今年初剛通過的《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Act 2021),在9月29日發布最終命令,為這項收購案設下限制,包括限制英國西北電力公司能與收購方共享的資訊,並限制收購方任命部分員工的影響力。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西北電力公司的發言人說,他們已經注意到政府發布的命令,並將會完全遵守該要求。一位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國家安全和投資法案》,商務大臣在必要時,有權以國家安全為由干預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