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計畫明年代工報價調漲 法人預估有助獲利成長

市場傳出,IC設計業者證實接獲台積電通知,明年起產出的晶圓全面調漲,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在通膨與成本上揚之際,有業內人士透露,台積電明年將進一步調漲晶圓代工報價。對此,台積電不回應漲價相關消息,不過,有IC設計廠證實已接獲台積電漲價通知。

已有多家IC設計業者證實,上週末接獲台積電通知,2023年1月1日起產出的晶圓全面調漲,其中,8吋漲6%,12吋漲3%至5%。

法人預期,隨著7奈米製程設備逐步完成折舊攤銷,加上匯率及漲價效益發酵,台積電明年獲利可望延續成長趨勢。

業界人士分析,蘋果對台積電價格接受度確實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關鍵多數」的態度,一旦蘋果之外的客戶都能接受漲價,對台積電而言就是一大勝利。

台積電明年漲價措施,目前至少6至7成以上客戶確定埋單,在漲價效益以及產能擴大帶動下,助攻台積電明年業績動能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