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倒數 傳Q2報價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首先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再兩週就要舉行法說會,近期市況多空消息不斷,市調機構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恐怕呈現衰退態勢,有消息傳出,台積電第二季報價凍漲,選擇與客戶一同度過庫存調整期間。

iPhone 15 Pro系列,市場傳出規格大幅升級,外傳將採用鈦合金、新一代潛望式變焦鏡頭,此外搭載A17晶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不過通膨高漲,可能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iPhone手機!IDC預測,智慧型手機市況低潮已是必然,2023年整體出貨量11.9億支,下滑萎縮1.1%。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3.1.12):「庫存調整是最嚴重的問題,(市場終端)需求比我們三個月前預期還要較緩和。(數位需求)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疫情的影響。我們不認為這種情況會再次發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23年初剛宣布各製程漲價3%,媒體報導,第二季最新報價拍板,敲定「凍漲」,甚至客戶只要下滿一定數量訂單,就會贈送成熟製程投片量給客戶,等於變相「折讓」,儘管台積電對於價格議題並無評論,市場認為,台積電因應市況,選擇暫不調整報價,與客戶度過庫存調整期間,卻也透露市況尚未明顯反彈。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3.1.12):「其中一些高效能運算(HPC)的客戶,也會在下半年推出新產品,特別是在人工智慧或計算領域。這也是我們有信心,在下半年業務將會反彈的原因

。」

過去三年,疫情帶動的數位紅利告一段落,不過chatGPT帶動生成式AI應用大爆發,HPC高效運算成為新一波亮點,台積電高層日前表示,庫存調整情況上半年告一段落,業界期盼,下半年蘋果新iPhone、AI高速運算等訂單挹注,帶動台積電營運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