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轉彎!英國撤回減稅方案|力拚成世界工廠!MSCI印度指數第3季漲幅優於中國|中國房產危機+清零 拖累全球水泥產量|進駐亞灣夯!高軟二期首棟大樓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政府上任後,提出一系列刺激經濟方案,包括取消年收入超過15萬英鎊人士的45%稅率計畫。不過在英國民眾不滿聲浪下,英國政府在周一宣布,撤回之前提出的「取消 45%最高所得稅稅率」計畫,消息傳出,英鎊兌美元上漲1%,但市場興奮情緒並沒有維持太久,漲幅很快減至0.3%至 1.1203 美元。在疫情攪擾全球供應鏈之際,印度希望推動國內製造業發展,擺脫對中國的依賴,更力拚成為「世界工廠」。而MSCI印度指數第3季漲幅超越中國,上漲近10%,反觀中共在清零政策下,下跌23%,外界認為,印度可望成為亞洲區成長最快的經濟體。而中國受到不動產危機與清零政策影響,水泥產量出現至少20年來的最大降幅,進而危及全球上半年水泥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8%至19億噸。而這也顯示出中國龐大的房地產部門出現危機,正對賴以成長的其他產業造成打擊。隨著台商大舉回台灣,南臺灣高科技S廊帶逐漸發展成型!近期國際大廠相繼進駐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在產業空間需求迫切下,經濟部加碼投資新臺幣26億元,在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興建第一棟商辦大樓,今天(3日)舉行動土典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