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規模動員 新兵「半數不符資格」遭遣返|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3 日訊】俄大規模動員 新兵「半數不符資格」遭遣返

近日俄羅斯大舉動員,總統普丁宣布要徵召30萬名預備役軍人參戰投入戰事,結果引爆抗議和逃離潮,同時還有數千名俄羅斯人因為不符兵役資格而被遣返回家,俄羅斯遠東邊疆區(Khabarovsk)首長透露,新徵召來的人員半數不合格,當地軍事委員也因此遭到革職。

===

保加利亞18個月4度大選 保守派前總理有望回鍋

東歐的保加利亞進行18個月來第4次大選,前總理巴里索夫的政黨有望成為第一大黨;歐盟最貧窮成員保加利亞正飽受雙位數通膨之苦,國內也因俄烏戰爭而分歧。

===

防技術洩露 白宮施壓以色列停止與中共合作

以色列與中共的研究機構的合作關係呈上升趨勢,這引發美國的強烈擔憂,因為北京可能通過軍民「雙重用途」的研究工作獲得關鍵軍事技術。為此,華盛頓要求以色列切斷與中共的學術和研究合作。

===

臉書被駭 駐溫哥華處長:台加應合作抗資訊戰

台灣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的臉書帳戶遭駭客駭入,讓她被誤認對慶祝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酒會的活動「按讚」,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指中共正試圖將資訊戰大舉從亞洲拓展到北美。目前正舉行選舉的加拿大卑詩省,外國勢力干擾也成為話題之一,劉立欣強調,台灣是加拿大對抗資訊戰的最佳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