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自駕晶片 明年從三星轉投單台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特斯拉持續開發自駕系統,晶片是重要關鍵,媒體報導關注,Tesla負責自駕晶片業務的高階主管現身台積電技術論壇,供應鏈消息指出,特斯拉明年新一代全自動駕駛系統處理器的晶片代工大單,特斯拉將從三星轉向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生產。

特斯拉持續開發自駕系統,晶片是重要關鍵,媒體報導關注,Tesla負責自駕晶片業務的高階主管現身台積電技術論壇,供應鏈消息指出,明年新一代全自動駕駛系統處理器的晶片「Hardware 4.0」代工大單,特斯拉將從三星轉向台積電,以5奈米製程生產。

台積電車用暨微控制器業務開發處處長 林振銘(2022.09.15):「我們叫N5A,A代表就Automotive(汽車),就表示我們對Automotive特別重視,特別創造一個N5A,從我們的N5(5奈米)這邊。」

隨著自駕技術提升,對於感測器數量也大幅成長,以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自動輔助駕駛分級Level 1到Level 5來看,Level越高,所需要的晶片運算力越高,持續推升車用晶片需求。

台積電車用暨微控制器業務開發處處長 林振銘(2022.09.15):「自動駕駛的一個車子,你如果用Level 4、Level 5來看的話,將來的感測器,會到達40顆,將來會到40顆,現在你看到大概在Level 1、Level 2大概10顆,12 顆左右,將來會到40顆,或甚至更多。 」

儘管車用目前佔台積電營收比重僅個位數,但未來成長動能強勁。台積電內部預估2030年車用IC市場商機將達1350億美元,市場規模可能比手機更龐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