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特斯拉較勁 豐田攜日車廠組聯盟開發車用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在歷經疫情期間的晶片荒之後,美國、中國和日本的車廠,都開始著手自研車用晶片。日本豐田汽車,也聯手多家日本車廠,以及半導體公司,最快在明年開始研發車用先進晶片。

日本豐田汽車旗下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被爆出在汽車衝撞安全測試,總計64車款、3種引擎都有造假嫌疑。25日起日本4間工廠相繼停工,大發也承諾,將對直接供貨的423家公司賠償。

日本豐田汽車會長 豐田章男(2023.12.22):「雖然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挽回,但大發將作為一家公司共同努力,盡快恢復(信任),母公司豐田也將全力配合,準備重新站起來。」

豐田盡全力挽救公司信譽,並加強布署車用先進晶片。日本經濟新聞26號報導,豐田聯手日產、本田、馬自達、速霸陸等日本車廠,以及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電子、日本晶片設計公司索思未來(Socionext),在12月1號組成「車用先進SoC技術研究組合」(ASRA),將在2024年開始研發10奈米以下的系統單晶片(SoC),用於自動駕駛等用途。

索思未來(Socionext)10月23日宣布,已著手研發採用台積電最新3奈米製程「N3A」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自動駕駛用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預計在2026年委託台積電量產。外媒指出,競爭對手特斯拉自家研發的客製化系統單晶片(SoC),已實際應用在電動車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