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享石斑魚 潘文忠:這學期內會吃到4次

政府規劃國產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食材,教育部長潘文忠(圖) 表示,農委會已在招標,採購作業稍微延後,但仍會讓學生在這個學期內,吃到4次石斑魚。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政府規劃國產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食材,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農委會已在招標,採購作業稍微延後,但仍會讓學生在這個學期內,吃到4次石斑魚。

行政院會7月通過教育部報告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推動情形」,全國中小學預計到今年底,每個月都會有一餐石斑魚入菜。

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做業務概況報告,多名立委關注石斑魚採購期程,擔心影響政策美意。潘文忠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等農委會採購作業完成後,就會聯繫後續配送作業,將跨部會協商,希望讓學生盡快能吃到。

潘文忠表示,當初就是預計到年底前的4個月份,每月都能吃到一次石斑魚,現在因為採購作業稍微延後,最快會從10月開始算起,跨到明年1月,但仍會在這個學期(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內吃到4次。

媒體追問如果期程很趕,是否可能在1個月內吃2次石斑魚?潘文忠未明確答覆,只說會在確定配送2週告知學校,讓行政單位和廚房人員有時間準備,也可配合學校「特餐日」規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