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春槐返母校經驗談 曝女兒蘇姿丰與台積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處理器大廠超微董事長蘇姿丰,出身台南,她父親蘇春槐的教育方式,奠定了蘇姿丰往後的發展。蘇春槐早年遠赴海外,在美國白手起家創立英格爾公司,是成功創業典範。今天(5日)回到母校台師大,與學弟妹分享人生經驗。也透露蘇姿丰這次的訪台行程,已經和台積電會面。

在美僑界領袖,現任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蘇春槐,重回母校數學系演講,分享人生經驗。蘇春槐現年80歲,早年遠赴海外,在美國白手起家創立英格爾(ENGROSS)公司,成為成功創業典範。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 蘇春槐:「你即使現在領先,並不代表將來繼續領先,這個自我超越為什麼?你如果能夠自我超越的話,你就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每天都在最佳狀態。」

女兒蘇姿丰,在超微半導體(AMD)打下業界傑出成就,成長過程就深受父親影響。蘇春槐建議學弟妹,學習要有廣度,與其他學科結合,才能不被他人取代。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 蘇春槐:「數學不是只有我們那時候想像那樣,其實你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未來的世界就是擁有多種才能,把它結合在一起,你就有創新,你本身就有優勢。」

近期蘇姿丰傳出10月初來台兩天,拜訪重要供應鏈,蘇春槐證實這項消息,並提到蘇姿丰已經和台積電會面。他也觀察,美國商務部可能在高階晶片,擴大對中國半導體制裁,就是給中共一項警告,兩岸情勢下,他提醒台灣政府,居安思危。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 蘇春槐:「Covid-19、這個也是一個無常,戰爭這個是一些無常。我想就是說全民要有危機意識,危機意識就是說,即使還沒有發生,我們還是要做充分的準備。」

蘇春槐認為,台灣現在正走在技術研發創新的道路上,台灣製造業擁有深厚實力,與美國一流研發人才可以一起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