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輝達較勁 AMD蘇姿丰CES秀最新AI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天在拉斯維加斯盛大開展,由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擔任開幕主題演講者。她在演講中介紹晶片在各領域的應用,從筆電、影音創作、醫療,再到太空領域。蘇姿丰也在現場秀出兩款超微的最新晶片。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這就是全新的Ryzen 7040。」

開場就秀出最新晶片,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5號在美國消費電子展發表開幕主題演講,公布超微首款結合AI加速的筆電處理器Ryzen 7040。蘇姿丰表示,Ryzen 7040採用4奈米製程,在AI處理效能方面,比蘋果的M2處理器高出20%。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們現在展示的,是3D動畫軟體渲染的縮時影片。右邊的是我們最頂級的Ryzen 7040 CPU。蘋果最好的處理器在中間。英特爾最高端的超薄型晶片在左邊。我們讓這個演示在持續一下,再一下下。」

蘇姿丰表示,超微在高效能運算(HPC)領域佔有領先地位,世界上最快的超級電腦Frontier,正是搭載超微的晶片。此外,世界上最省電的20台超級電腦中,也有75%搭載超微晶片。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現在,這個產業的下一個重大挑戰,是為接下來的功用提供更好的運算性能,也就是處理更多的數據,以支援下一代的高效能運算和AI。」

蘇姿丰表示,為此,超微研發出了世界上第一個結合CPU和GPU在單一晶片上的資料中心級處理器,Instinct MI300。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非常自豪首次向您展示MI300。實際上,這是我們製造過的最複雜的晶片。」

蘇姿丰表示,疫情突顯半導體在各領域的重要性。她也邀請包括科技大廠微軟、美國醫療器材商直覺公司(Intuitive)、前NASA太空人科爾曼(Catherine Coleman),討論半導體在娛樂、尖端醫療以及太空等領域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