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收復失土 IAEA:扎波羅熱核站屬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俄羅斯週三在基輔附近,使用伊朗製造的自殺式無人機作戰,烏克蘭軍方宣布,擊毀了其中的9架。與此同時,烏克蘭宣布收復400平方公里的失土,軍隊挺進由俄軍控制的盧甘斯克地區,這是戰爭爆發以來的首次。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6日表示,目前遭俄羅斯佔領的扎波羅熱核電站應被視為烏克蘭的設施。

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南約75公里的小鎮比拉撤華,週三遭遇自殺式無人機多次襲擊,消防隊趕來撲滅大火。

當地居民對突如其來的攻擊,受到驚嚇。

當地居民Lyudmila Rachevska:「那些俄羅斯人的想法超出了我的想像,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設法將他們趕出我們的領土,我的烏克蘭只有眼淚和心痛。」

基輔州長證實,六架無人機在夜間擊中一座建築物。媒體報導稱,這是一個沒有公開的軍事單位。

官員表示,這些無人機是伊朗製造的遊蕩彈藥,被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俄羅斯試圖用費用較低的無人機,來取代巡航導彈。

根據烏克蘭報告,這次襲擊是迄今為止距離基輔最近的一次。在過去三週內,俄羅斯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發動了一連串的襲擊。

而烏克蘭空軍週四宣佈,成功摧毀了9架伊朗無人機。

俄烏在空中與地面拉鋸,地面最新戰況顯示,烏克蘭軍隊已穿越頓涅茨克,挺進盧甘斯克,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來,烏克蘭首次突破俄軍封鎖進入這一地區,也顯示烏克蘭反攻態勢節節推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