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壺裡好茶」八大茶區精萃盡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2022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8日起在中興新村登場,適逢國慶三天連續假期,人潮絡繹不絕。今年共設置31個主題展館,給愛茶人士參觀體驗,還有匯集縣內八大茶區的精萃,超過3百50個茶攤可以品茗聞香,讓民眾一次逛遍台灣好茶。

邁入第12屆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虎年以「壺裡好茶」為主題,台語發音為「唬你好茶」討個吉利。南投八大茶區的優質好茶通通出籠,讓民眾一次品茗買好茶。

茶葉工坊負責人 劉文學:「我們是三代的整個製茶的傳承,我是第三代,我本身製作茶就已經30幾年的經歷了。茶博參加第6年了,所以茶博的整個舉辦是每年一直在進步。」

茶廠負責人 謝明欽:「通過產銷履歷TGAP的認證,主要就是茶園的管理、我們的土壤還有用水都要去檢測,然後通過八大金屬的檢測。我們茶廠也要有環境衛生安全,整個製茶的流程都有一個SOP的流程。」

民眾:「很熱鬧,活動辦得很棒,然後茶很好喝。」

民眾:「我是來自日本,住台灣18年了,來這裡喝的茶有甜味,都很好喝。」

南投農業處表示,每位參展的茶農都經過縣政府篩選合格具有生產追溯、有機驗證以及產銷履歷等資格,今年茶葉更加入產地鑑定抽檢制度,讓消費者購買更有保障。

民眾:「我每年都會來參加茶博,而且它可以不只促進觀光,還有對這些茶農,他們的產業也能夠幫忙促進他們的發展。」

茶產業公司執行副總 陳欣怡:「我老公從小就是做茶,他在1994年就得過全國製茶比賽特等獎,然後在2013年的時候也得過全國模範農民。跟它共生的概念,所以我們的茶都是自然環境。」

茶產業公司總經理 胡麗凰:「把好的茶、真正的台灣茶推廣給大家,連續3年榮獲台灣省百大伴手禮獎,今年更榮幸獲得我們南投縣十大伴手禮獎的第一名。」

行政院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營業額)在兩年前已經達到一億兩千萬,所以我們很希望今年可以突破兩億,因為我們其實一直在成長,農民非常認真。目前我們展場上所看到都是有機跟產銷履歷的茶業。」

場區周邊規劃31個主題展館各有特色,例如「潮茶食尚館」,將茶飲開發出更多元的味覺享受;「玫瑰花茶館」以玫瑰花為主題,吸引飲茶新族群,規模可說是歷年之最!南投茶業博覽會每年為南投茶產業帶來上億商機,也為辛苦栽種的農民開拓銷售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