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力台灣 榖動熱情」 草屯稻草文化節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3 日訊】一年一度草屯稻草文化節,週六(23日)在草屯植物公園熱鬧展開。今年活動以「米力台灣 榖動熱情」為主題,有千人壽司接龍,還有陶藝彩繪、親子寫生等活動,要喚起民眾重視米食文化。

表情生動的鼠來寶,還有巨大的葫蘆瓜和瓢蟲,傳統的稻草編織工藝創作,迎接草屯鎮稻草文化節到來,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寫生、彩繪,十分熱鬧。

民眾:「這個活動很好,它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關係,那小朋友有成就,媽媽也很有成就感。」

民眾:「很多好吃好玩的。」

開幕當天重頭戲,千人壽司接龍,場面壯觀。還有用紅色、藍色、白色飯糰拼成巨型國旗圖樣,草屯鎮長簡景賢和許多來賓也親自來體驗。

草屯鎮長 簡景賢:「大家DIY自己參與,看得出來大家做得非常有成就感而且歡樂滿滿。(還有)控窯的活動,緊接著還有一個拔蘿蔔,還有我們波斯菊展覽都有,一系列,來展現我們稻草文化節最重要的經典。」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米食的推廣然後稻米文化的傳承,最主要就是要喚起國人對於米食的重視,而且要重拾我們祖先所留下來,給我們非常多的米食文化,不只是只有稻米,它把稻草的工藝文化整個把它包容進來。」

草屯鎮舊名「草鞋墩」,昔日因盛產草鞋而聞名,是清朝年間著名的農村交易中心,草屯鎮公所和農會合作,每年舉行盛大的稻草文化節,除了推廣米食,也希望喚起民眾對稻米文化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